飞熊i

相信童话,相信我

疑案匿迹(第七话)

     关泽在厨房做饭,隔壁传来的水声总是让他思绪连篇。

     “夏到底是什么身份啊,凭他的反应还有满身的伤疤,看起来不像是普通人,还有他那个守口如瓶的态度,总让人觉得他不简单。嗨……令人头大”关泽小声喃喃道。

     一阵短促的门铃打断了他的深思,关泽趴在猫眼上看向门外,却发现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 “怎么了,出什么事情了?”夏浴室走出,身上裹着浴袍,脖子上还在滴着水,整个人热气腾腾的。

      “没什么,我刚听见门铃了,换洗衣服在床上放着呢,你先……”又是一阵门铃打断了他们的交谈。关泽有些恼火,他最讨厌别人打断他,索性直接将门打开了,站在门前的则是严鸫还有一些穿着警服的警察。

     “怎么了,这次不派便衣跟踪了,直接来硬的?”

     “我们现在怀疑你和案子有关,和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     “逮捕令有吗,搜查令呢?”关泽调侃道,很显然,他相信这种强制手段不会得到上级的同意。

     “我知道你父母的事情,怎么样,帮不帮?”

     关泽听到后一阵欣喜,但还是强行压了下来。

     “我可以帮忙,但是这句话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 “嗯,不会有假。”

     关泽转头对准备掏出刀的夏说道,“放心,不会有事情的,马上回来。”

     夏拿出一把袖珍手枪塞给关泽,“必要的时候拿出来防身,懂吗?我不是每时每刻都能护你周全。”夏说这句话的时候仍是一脸冷漠。

     “好啦,笑一笑,走了。”关泽接过手枪,顺手藏在了衣兜里,跟着严鸫上了警车,可他不知道的是,夏却悄悄跟在了后方…………

     “进展如何呢?”

      严鸫将视频递给了关泽,视频中,四人驾车在高速上酒驾飙车,行驶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女孩,司机来不及躲闪,撞飞了孩子,短暂的黑屏后,四人赶忙逃逸,离开了现场。

     “技术不错啊,这谁做的视频。”

     “视频是做的,但事情不假,事发路口的监考正巧坏了,但是一般人不会在意的,关顾问,你有什么看法。”严鸫严肃地说到。

 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成了你们的顾问?”

     “刚刚啊,不然看警方的证据,还不能留你几天。”严鸫拍了拍关泽的肩膀,大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案子破了吗就在这里笑。”论腹黑,他是拼不过严鸫的,但补刀,他可不会差。

     严鸫收住了笑容,缓缓道:“当事人已经留了下了,就等审讯了。”

     “就用你们这个蹩脚的视频?”

     “下车吧,一起去审。”严鸫伸出手想拉关泽下来。却被关泽拒绝了。

     “不了,严警官,您的手我可拉不起。”关泽下车没站稳,马上就要滑倒的时候严鸫托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 “也对,像你这种文弱书生,确实不敢碰我,但也不至于投怀送抱吧。”

     “油嘴滑舌。”

     “回归正题吧,先审哪一个?”

     “在等待。”

     “等什么?”

     “他们来了几个小时了?”

     “5个,因为要‘请你过来’就没审讯。”

     “好,他们都是学生,心理防线不是很强,长时间的无所事事还有不安的焦虑影响他们的心态,现在来说应该很简单,就从女生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 严鸫拉着关泽走进审讯室,在对面的位置坐下,面前是一个很可爱的妹子。

     “说吧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 “顾婷”

     “你的朋友已经交代了,所以我们也没有把希望放在你身上,随便说说吧,说不一定可以减刑呢。”

     “他们什么时候,啊!”坐在一旁的记录员说道,下一秒他就被严鸫踩了一脚,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
     “我现在都说了,可不可以减轻?”

     “说不一定呢,这要看你的线索是否有意义呢。”关泽双手插兜,靠在椅子上,摆出一种很悠闲的样子,在他人眼中,谁可能是一种不尊重对方的态度,可在前几天恶补心理学书集的严鸫来说,他这样做也是为了击溃对方的心里,故意做给对方看的,案子的进展,自己还不清楚?

     “那天因为张强的论文通过了,我们几个就去喝了酒庆祝一下,但是,我们真的没想到,当时张强没敢停车,我们直接就开走了。”说着顾婷用手堵住了脸失声痛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看了你还是没想配合呢,走吧,下一个。”关泽示意要走,严鸫紧跟其后。

     “怎么了?她还没说完呢。”

     “浪费时间,没看到她用手遮挡了自己的脸吗?这是撒谎的明显表现,还有,我讨厌女生哭。”此时的关泽略显暴躁,因为他最讨厌女生哭。

     “下一个去问张强吗?”

     “嗯,当他什么时候做出小动作或者是刻意回避话题的时候,就可以换人了。”

     “严老大,外面打起来了!”小李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,“您快去看看吧,诶,关顾问也在。”

     “我……”关泽此时以无力反抗了,于是就懒得反驳他。

     二人跟着小李来到大厅,远远的关泽看见夏正在人群中穿梭,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人。

     “严老大,他太厉害了,我们打不过。”

     “平常怎么训练的,这么多人打不过一个,回去加倍练习。”

     “夏,我在这里,停一下。”关泽向夏的方向跑去。“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 “不放心你,就来看看。”不出意料,夏的回答始终是那么几个字。

     “有意思啊,要不要来切磋一下?”说着严鸫脱下了他的外套,看样子是蓄势待发了。

     “我说你们啊,案子破不破了,人还审不审了,要打我没时间陪你们折腾。”说着关泽转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 “别呀,审,审还不行吗。”严鸫抓住关泽的肩膀,想要挽留一下关泽,可是夏却将两人分开。

     “好吧,不过夏来了也不是件坏事。”关泽踮起脚尖,凑到夏的耳边轻生问道,“你的刀带了吗?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夏点点头。

     “好,这样就好办多了,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 但严鸫却不满了,“他能干什么?为什么要一起去?”

     “最起码他的威慑力比你强,莽夫~”说完关泽便快速的溜了,站在了夏的旁边。旁边的小李笑出了声

     “说谁莽夫呢,还有,谁没威慑力,有本事别跑。”迟钝的严鸫现在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 “没什么,走吧,下一个去问问胆小怕事的张强吧。”

     “嗯,走吧。”严鸫重新披上了外套。

评论

热度(10)